凯却制止了老婆,柔声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啊?”
“老师说,一个人,只有在思恋什么人,或是很关心什么重要结果,又或是内心有愧的时候才会患得患失的,外婆她既没有思恋的人,也没有什么关心的,那就是内心有愧啊”
小男孩害怕地看一眼妈妈,然后才在杨凯的眼神鼓励下解释道
“什么老师啊?尽瞎教!”话音刚落,杨凯的老婆就骂骂咧咧地嘟囔
杨凯内心却很矛盾,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向儿子解释
他当然知道老太太是为什么这样,也知道这件事的是非对错
可是让一个孩子那么早接触大人的世界,让他知道成年人的世界并非只有黑白,还是太早了
是的,在面对儿子最为诚挚的发问时,杨凯依旧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谁对谁错对他来说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屈宁和他毫无关系,也没有能拿捏老太太的证据,那自己当然要抓住机会把他狠狠踩死
至于屈宁会受到怎样的伤害,以后的生活会不会变得悲惨,或者说他会不会死,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为了所谓真相要让自己吃亏?别傻了
突然,他想到了刚刚的那封电子邮件
“儿子,爸爸妈妈和外婆肯定是不会有错的,如果你不相信,明天爸爸当着全市人民的面,在电视上保证,你觉得怎么样?”
“好啊!”小男孩笑得很纯真:“爸爸你要真能上电视,记得发几个毒誓,我听老师说发毒誓以后大家就都会相信你说的话的”
杨凯一愣,皱起了眉头,这什么老师啊,怎么什么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