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也总会温柔地安慰他
所有人都叫她小丑姐,可是她叫季可爱啊,她和她的名字一样,很可爱的……
她会在他低落的时候,用从游乐场学来的花招逗他开心
她会在他伤心的时候,轻轻地抱着他,唱着小时候妈妈唱的歌谣
她自己用着老爷机,却供他上了最好的高中
当他测出自己是个无灵者的时候,她不但没有失望,反而用自己的灵,捏出了一个会动的气球小狗来逗他笑
在他看来,哪怕烈火让她面目全非,但她依旧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他也很争气,分数名列前茅,参加了各种大赛,获得了极好的名次,直接保送重点大学
他渐渐有了能力,可以寄钱回家了,而季可爱就会将他寄回来的钱存起来,说以后攒着给他娶老婆
他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算他是个无灵者,就算家只有两个人,姐弟俩只能挤在一张床上,他也依旧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是……为什么……
就因为面具脱落,吓哭孩子,那个人就要对她拳脚相向?
为什么偏偏她只是跌倒在马路边,就刚好有一个酒鬼开着车失控了?
为什么?
为什么?
他不明白,为什么?
这样一个善良的人
这样一个用自己滑稽的动作,给游乐场的孩子们带去欢乐的人
这样一个每天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带着可笑的小丑面具,却从不抱怨阳光向上的人
为什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就因为她的灵只是能捏会动的气球?
就因为她的弟弟是个无灵者?
就因为他们穷,他们没钱,没权,没势?
所以那个打人者和肇事者到现在还逍遥法外?
为什么?!!
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他不知道这个社会是怎么了……
但当她抢救无效宣布死亡的那一刻,他的心就死了……
纵火的灵属犯……
仗着特级灵有特权就随意伤人的家伙……
还有那个因为自己的灵是跑车就肆意酗酒飙车的混蛋……
灵……都是因为灵……
他俯下身,抱着那个墓碑,瓢泼的大雨让他的泪显得微不足道
他低下头,将额头靠在那冰冷的墓碑上
“他们都在笑你……”
“笑你是个小丑……”
“姐,你放心……”
“我会让他们再也笑不出来……”
低头,在那张发黄的照片上轻轻一吻
他捡起了那碎了一半的小丑面具,轻轻戴在了脸上
半边的面具,正好遮住他左边那宛若魔鬼一般扭曲的脸
小丑笑脸处的裂缝向上裂去,让那原本滑稽可笑的小丑面具,多了一抹阴森和恐怖
“姐,我以后再来看你……”
他用微微沙哑的声音说着,而后再次一吻墓碑,他转身朝着那座夜色下的城市走去
他,没有灵
他只是个普通人
他要颠覆这个为灵所控的病态世界
他就像个小丑
滑稽,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