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很多时候,我自己内心都是很反感,很排斥,甚至很难受的
于是,我就开始任性的断更
我去做别的事情
是的,非常任性
非常对不起你们
非常对不起!
但我就是这么任性的一个人
我没办法让自己没有创作热情的情况下,还继续强行让自己码字写故事
我也尝试做了,但是做的非常不好,所以总是断断续续
有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自己快自闭了,快抑郁了
和你们说一下实情吧:我的稿费是买断的,电子版买断
而且价格……相当不便宜
我当初签了五年,一千万字
也就是说,如果我咬着牙,忍着内心的抗拒和排斥,强行码字的话
不用多,我只要保证我的更新量,有我巅峰期的一半甚至哪怕再少一点点
我一年的买断稿费,都是可以有七位数的
但我这两三时间,就是不想写
怎么都不想写
怎么都难受
我的朋友,我的同行,我的编辑,都无数次的劝过我,甚至骂过我
大哥!你倒是写啊!赚钱啊!
稿费它不香嘛??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我是那种,必须有写作热情,有表达欲,才能让自己有动力创作的人
表达欲这个东西,其实很复杂
不仅仅是写一个故事,人物,情节,爽点,这些简单的东西
它包含一个作者,在这个故事里,表达出来自己的对人生的看法,对世界的看法,对人生的态度,和领悟
所以,大圈小五哥,郁金香公爵杜维,土鳖夏亚雷鸣,我可以写的很动人
甚至于陈道临,在前期的那种屌丝的尊严,我也可以写的很动人
但是后来,我迷失了
我把自己弄丢了
我把自己倒空了
我写书的前十年,把我人生的前三十多年积累的,我这个人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对人生,对情感,对爱情,有友情,对责任,对家国天下……对所有的这个世界的态度……
全部掏空了
没了呀
前几年,真的掏空了
所以,我写的故事,靠技巧依然可以支撑,可以逗你们笑,也可以让你们紧张……
但唯独,这些故事,不打动人了
因为,连我自己都没有被打动
我没有了表达欲
准确的说,其实是:
我没有想表达的东西,因为我想表达的东西,在前十年的作品里,全部被我自己写完了,写光了
然后
我开始断更
断的惨绝人寰,断的天理不容,断的丧心病狂
甚至有一次我在书店签售的时候,有铁杆读者前来,在我签售的现场,打出了横幅,声讨我这种令人发指的断更行为
在这里对你们鞠躬道歉,然后对你们比个心
那么,这两年,不,准确的说,是这两三年,我断更的时候,都在做什么呢?
其实,什么都没有做
之前做了一段时间的剧本,然后做做,我就又不想做了
我那段时间,真的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