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将其舌头化成蛤肉做菜,能吃得下去么?屈原沉江,人们吃粽子,那是为了纪念屈原,为了保护屈原的尸体不被鱼吃啊
以“西施舌”为菜肴,使人想起鲁迅先生所说的“看客”,命名此菜之人最起码是人性麻木
从西施结局的传说可以鲜明看出人性的两面:善与恶世上所有事物都有黑白两面人性当然也分两面人性恶可以谴责,但却不会消灭,我们只能希望善能多一些,恶少一些
事实鼓励了我的希望,在江南,我看到不少纪念西施的物迹有庙宇,有塑像,有遗迹一幅西施祠堂前的对联写得真好:“越锦何须衣义士,黄金只合铸娇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