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该是只盲目的要杀死人类
人类与病毒和细菌本来就应该是相互影响,相互共存
细菌的进化必然遵循的规律,是要往更利于其本身存在的方向发展
生物的本能应该是自我存续
它正常的进化方向,是不断的提高生存能力,传播能力,但其对人类这种宿主载体的致死性,是必然持续下降的
它最终应该变成和我们肠道中的益生菌一样的命运共同体
可S菌完全没有这个迹象
这是完全违背常理的,极其广泛的传播性与致死性双重增强
这简直违背了宇宙的规则!
所以,我认为,它应该,也必须有缺陷,这个缺陷就是它必然存在一个无法跨越的瓶颈,也就是进化的终点!
其他生命没有终点,它有!
当S菌的能力达到某个极限之后,便会彻底停止进化,其DNA会稳定下来
到那个时候,人类只要能在其遍布全球之前捕捉到终极形态的S菌,根据其最终稳定下来的DNA,就能制作出有效的广谱疫苗!
因为我们抓住了它们的皇帝!
擒贼先擒王!
赖闻明认为,S菌的极限,必将出现在它的载体跨越动物的领域,进入所有真核生物领域的刹那
在其扩散开来之前,抓住那只终极形态的S菌毒王,解剖它,制作疫苗!
而诞生毒王的地点,最有可能的,便是澳洲大陆!
如果炸毁澳洲大陆,让S菌最活跃的群体回归大海,那么一切都会变成梦幻泡影
并且,也无法预料超大剂量的核辐射会否导致新的剧烈变异
完成他赖闻明的计划,是人类唯一的翻盘机会,必须紧紧握住
当然,没人知道留给人类的时间到底还有多少
或许在某一天,终极毒王在无声无息间诞生,并繁衍开来,再无法阻挡
“诸君,冲锋吧”
“我们必须在毒王诞生之前做完所有的工作!”
“反攻!”
“将我们的探测仪布满整个澳洲大陆!”
“没时间等待了,反正穿着隔离服也一样迟早会不小心中招,还会拖延我工作的效率!”
“我不穿隔离服了!太慢了太慢了!”
“是的,隔离服的材料也不够了,留给科学家和医务人员吧”
“待我死后,我的家人定会为我骄傲”
“报告!C19915号工程舰,全员拒绝隔离服!”
“批准等我”
总动员令响彻了太阳系的星空
一支又一支满载着敢死队的舰队升空而起,直扑澳洲大陆
是的,明明可以返程,但无人踏上归途
因为谁也无法保证返程的飞船上会否沾满了细菌
出征时,勇士们便选择了不归路,便成了烈士
人类开始以每一平方公里一个探头的密度,在澳洲大路上洒满希望的种子
每一粒种子,都代表着一堆志愿者的生命之光逐渐熄灭
五年过去了
在这五年间,澳洲大陆上共计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