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不动就拿祖宗之法来要挟官家,那么必将被官家所厌恶,你就算不为你自身安危着想,也要为妾身肚子里的孩子着想一下啊!”
大理公主的话,司马光想了很久,所以才有了今日大殿上的拍马屁。
后世史书记载,司马光极为偏执,估计跟其无子有关吧!没有子女的人做起事情来,往往都有一种任性,而且极为偏执,毕竟没什么顾虑的人,往往都是心无所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