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大度”“小肚鸡肠”这类的帽子可就要落到头上
当然,沈飞玹现在只是觉得秦允熙这“客套话”说的他有些膈应,但也没有厌恶到要打人的地步去
言夙点了点头,也对着秦允熙拱了拱手,算是打了招呼
秦允熙笑眯眯地站到了一旁,露出后面堂屋的门--他虽未开口,但这一瞬间倒是有了反客为主的感觉
沈飞玹也不能保证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只好对着言夙道:“一早就出去,现在才回来,家中来了客人也招待不周”
“赶紧请人进来坐啊”
言夙也不至于那么木讷,他本也是要请人进去坐着说话的,甚至已经打算叫大护卫去问问什么时候开饭了
所以对沈飞玹略带“埋怨”的话,他并不觉得生气,只是觉得有几分诧异,怎么觉得沈飞玹的话里有点别的意思?
但他向来不善于琢磨这些,就招呼秦允熙喝茶,甚至秦允熙不开口说,他都不问人家的来意
这就有点尴尬了
秦允熙半杯茶下肚,实在是喝不下去了--倒不是言夙家的茶水多差虽说他在家时用的都是级顶尖的东西,但言夙家的茶能有这个档次,其实已经是很不错了
--实际上这是沈少爷的茶
言夙他们在家哪里是会喝茶的主,都让苗大厨换着法儿的做各种饮品,甚至是用奶煮茶
这就要从沈少爷的手里抠茶了--也不是言夙买不起茶,但就像是沈少爷觉得他请客的饭菜就更香一样,言夙抠起沈飞玹的茶,再配上沈少爷的脸色喝奶茶,感觉滋味更好了
特别是沈少爷会一边说糟蹋了他上好的茶叶,一边吨吨吨喝奶茶,觉得大口的格外过瘾
话题扯远了,言夙抿了一口茶就放下了杯子,兴趣不高虽然回甘的滋味也很好,但是不需要解腻的时候,言夙是没有什么喝茶的雅兴的
秦允熙不意外的看出言夙对茶水的“不满意”,微微有些疑惑,可又没有一点线索,只好暂时压下,越发觉得言夙此人深不可测
也无怪乎苗大厨这么久了也没什么有用的消息能够传回去
秦允熙又提了提精神,注意言夙的每一丝变化,想要找到突破口
心里有着这些弯弯绕绕,面上秦允熙还是正式致歉与解释自己来此的原因
“我自小便是喜欢在灶台之间打转,不过却没什么天赋”
说起这个,秦允熙还有些羞赧
所以他“做”不如何,“吃”上头却有些“建树”,还曾帮着苗大厨改进了好些菜色
“其实也就只有苗叔愿意陪我胡闹”
秦允熙二十四五的年纪,按他所说的十几二十年前,也正是苗大厨将要出师未出师的时候
那时苗大厨虽要在留仙居之中干活,但毕竟是大厨的小弟子,又有身份又被偏爱,整日里跟小东家混在一起,也说的过去
言夙是不细究这些的,只听着秦允熙继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