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拱手,恭送走了四爷七爷等人,就转头走了
从永和宫箱子出来,是茶库和锻库,顺着宫道,一路往南,走过了奉先殿,从御膳房后头过
回到了阿哥所,十三和十四告别后,各自回去
福宁和曲迆一进屋就伺候十四爷将大斗篷脱了
十四爷火气旺,最不怕冷,刚脱了斗篷,曲迆就看见他大冬天的脖子里湿了一点
忙叫七喜打水
十四爷摆手:“别打水了,预备沐浴吧”
“哎哟,可使不得!”吉嬷嬷刚进来就听见这么一句:“我的爷,可使不得,这天瞧着要起大风呢,您别着凉了”
“不碍事,浑身汗,不洗不舒服,洗了不出去就是你们把屋子里烧热就好了”十四爷道
吉嬷嬷劝不住,着急的不行
还是百合道:“嬷嬷别急,咱们先把火烧起来,里里外外都暖和了再给主子爷洗就好了”
吉嬷嬷只能叹气了
虽说吉嬷嬷这人心眼小,可对十四爷那是实打实的忠心耿耿,还特别疼十四爷
既然十四爷坚持要洗,众人赶紧拿衣裳,预备火,预备热水
足半个时辰,十四爷才洗上
他已经出汗出的烦死了
直到泡在水里,这舒口气
十四爷就算是上辈子被关起来的时候也没少了人伺候
所以沐浴这种事,他是习惯有一堆人伺候的
曲迆一开始不习惯,可后来看了几次之后,也就那样了
不过今日沐浴,倒没有叫她进去伺候
她可还没用午膳呢,虽然垫吧了一点,毕竟还是没正经吃
七喜也没进去,他们两个人,都在茶房里忙着曲迆吃东西,七喜烧水预备泡茶
七喜问:“你今儿见着万岁爷赏菜了吧?怎么样?”
“不就跟御膳房做的一样么就带着个明黄色标签大厨的名字吧”带明黄标签的,基本都是给万岁爷吃的
其实,口味什么的,也比别的强不到哪里去
曲迆快速的吃了一个芝麻饼,一碗骨头汤
配菜就是小咸菜,这倒不是可怜的,这配置就很好了
只是她懒得吃太复杂的,晚膳一会就能吃的
吃饱喝足,收拾了碗筷,递给外头粗使的小太监叫他们送去御膳房
自己漱口之后,就能伺候了
洗了个手,给自己倒上茶
十四爷还没洗完呢
“也是,也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能吃上万岁爷赏赐的菜呢”七喜羡慕
这年头的人,没有一个不崇拜皇帝
皇帝用过的,吃过的,赏下来都是能叫家里祖坟冒烟的东西
“下回万岁爷赏赐了主子爷,你收拾的时候尝尝不就是了”反正主子爷剩下的吃食,奴才们吃了也不算什么
“哎,也只能是这样,咱们这身份,怕是没有那机会的”
两个人闲话着,等着十四爷洗好了,曲迆就回去伺候了
十四爷正在晾头发,见曲迆来了,就叫她梳头
十四爷也许是因为年轻吧,发量是真不少,哪怕只剩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