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壶
热乎乎的,曲迆给十四爷倒了一杯
“给你自己倒上”十四爷道
“奴才多谢主子爷,这个奴才真的喝不了啊……”曲迆也不想拒绝,可不拒绝一会就要吐了
那就更失态了
羊奶太膻,她是无论如何也喝不进去的
小时候,家境还好的时候,家里也有哥哥喜欢,妹妹也能喝,就她不能碰
“啧,那这一大壶,岂不是糟蹋了?”十四爷不高兴
“那……那要不,奴才加上茶叶,煮成奶茶?那样就好喝了”曲迆道
“啧,糟蹋东西,去吧”十四爷点头
曲迆谢过十四爷,提着奶去了茶房
找出一小块干净的棉纱布,洗过之后包了一些不那么好的滇红茶进去
丢在奶里,把铜壶放在了火上
火不大,但是也很快就煮开了
曲迆就挪开了一点铜壶,小火慢慢煮
煮了大概有个七八分钟就差不多了,这时候,羊奶里的膻味已经被茶叶中和的差不多了
颜色也成了浅黄带褐的颜色闻着就香气扑鼻
再提着回来,给十四爷倒上一杯:“主子爷尝尝,看需不需要加点糖”
十四爷端起来,喝了一小口,眼睛亮了:“嗯,这做法倒是不错”
“福宁啊,你去御膳房再要两壶奶,按这个法子煮了,给额娘那送一壶你们拿回来分一壶叫吉嬷嬷和瑚嬷嬷都喝点试试”十四爷道
“哎,奴才这就去”福宁笑着问曲迆:“曲迆啊,这里头是什么茶?”
“奴才就放了滇红,不用太好的,砖茶就行喜欢浓就多放点,加糖也可以加蜂蜜也可以不加也行”曲迆道
“哎,好,我这就去了”福宁笑呵呵的走了
十四爷看曲迆:“这回能喝了?”
曲迆谢过十四爷,给自己倒了一杯
嗯,虽然跟后世的奶茶不能比,但是这个味道其实更醇
毕竟这奶是实打实的,不可能加水
只是这杯子差点意思,应该用大一点的杯子的
芍药那,十四爷呀叫她倒了一杯,一时间,屋里都是奶茶的味道
晚上了,大家也喝不了那么多,最后还是分出去,小太监们都有
德妃这里,刚吃了晚膳洗漱过
先是太监进来报:“万岁爷今儿翻了苏答应的牌子,人已经过去了”
雨花阁里,住着七八个小答应,都是没家世,也没生育过的
德妃不在乎这个,她也这个岁数了,跟小嫔妃争宠是不现实的
在一众嫔妃里,她过的很不错了所以只是每天要知道万岁爷叫谁侍寝,道不是要做什么
正是这时候,十四爷叫人送的奶茶送来了
御膳房的人笑着道:“说是得了新喝法十四爷喝着喜欢,特特的叫奴才们送来给您呢”
得了儿子孝敬,德妃当然高兴:“那倒一杯我尝尝”
锦绣给她倒了,又加了一点蜂蜜进去
德妃一喝就道:“下回别加蜂蜜了,这东西这么喝着更醇厚还能解了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