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承担责任,可要说有多亲,实在也不是那么亲
主要是她心里还记得现代的父母和弟弟呢
可曲江也好,曲氏也好,对她是实打实的好
谁还不是个软心肠了?
“哥,这事我想过了,不能不识抬举”
或许用现代人的思维来说,拒绝了也就拒绝了
十四爷不会做什么的
可是这里不是现代
拒绝了之后,她怎么熬到离开府邸?
或许有人会说,求十四爷放她提前出去啊
可一来,你都拒绝了,还怎么开口求这个?
二来,如果如今就放你出来了,那可不是好事
曲迆如今还小,就被放出来,难道四邻八舍就会觉得哎哟你干得好,你这么年轻就放出来了?
不,他们会替她想出无数个理由,被赶出来的?做错事了?偷东西了?
或者因为长得好勾引主子了?
而且也绝不会有好人家会提亲的
合理不合理不要紧,街头巷尾就多一个谈资
曲家母子几个本就过的不容易,她出来不仅帮不了任何忙,还可能更拖累
而且,曲迆也想过了,是做一辈子老姑娘,最后没着落呢?还是……有个容身之所?
跟十四爷,就算十四爷下场不大好,不也只是关起来了
他的女人总是有地方住,有吃喝的
这又不是八爷九爷,死得早
能算个养老的地儿吧?
曲江皱眉叹气:“是家里无能,我无能”
“你再能耐,还能与皇子抗衡?我也实话与你说,我倒也没多反对,不图攀龙附凤,只是……他人不错”是的,看了这些年,还是能看出来的,十四爷人确实不错
坏毛病也有,比如暴脾气
比如幼稚(话说重生后好像没那么幼稚了?)
有时候也自以为是谁也瞧不上,不是觉得这个哥哥蠢,就是觉得那个哥哥怂
可他也讲义气,讲道理
是个能说得通话的人
这一点就很重要
长得也好,至少曲迆的审美里,十四爷实在是个好看的男人
至于月亮头……生在这个悲催的时代,是个男人就月亮头,没得选了
“你……你说真的吗?”曲江问
“真的而且,他虽然还没跟我说,但是看他的安排,只怕我进了后院,身份不会太低”也就是说,不是侍妾
曲江也惊讶,这一点是好的
如果说,十四爷只是一时见色起意,那妹妹身份不能拒绝
事后给个名分是好,要是不给,也没法子
阿哥府上,嫡福晋,侧福晋是要圣旨封的
格格大半也是大选的人
侍妾就更低,但是好歹也是有个名分的人
还有一种呢,就是伺候的丫头
主子爷要你侍寝,你侍寝后,还是丫头
等你岁数大了,主子爷不留你,赏你一些东西就叫你走了
当然了,满人还是不太在意节操的,至少早期不在意
这样的丫头出来嫁人倒也没人嫌弃
可好好的姑娘,无名无份伺候人几年,总是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