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大一样,大家都小心着呢妾身没事,能撑着到时候多带上几颗陈皮丸子就行了总是会慢慢好的”
十四爷听着这话,只是嗯了一声
福晋还是这么主意正
他是觉得她这会子进宫奉承十五天是受罪,可福晋自己,倒是极其看重规矩
她说的当然对,今年不一样,大家都夹着尾巴呢
可十四爷都说叫你休息,那就是凡是都会兜着的意思了
既然不听,十四爷也懒得再说了
不管怎么样,她肯进宫,自然对十四爷来说是好事
当晚,十四爷也没在这里休息
福晋也不失落,后日就进宫了,能休息一下是最好,伺候十四爷也累人
十四爷也没再去曲迆那,只是第二天一早的时候,叫人送去了一筐子外头买的梨子
叫她炖汤或者直接吃
曲迆收到了黄黄的大梨子也高兴,赏了下面人几个,就叫人去炖梨汤了
至于直接吃,她还真不是那么有兴趣
“明儿主子爷他们就又要进宫了,也是受罪呢”曲迆道
“是啊,虽说是过年,可这接连半个月呢而且瞧今儿这个天气,阴沉沉的”说着,云雀看了一眼外头:“瞧着要下雪呢”
曲迆也看了一眼,点点头
结果,当天白天没能下来,半夜时候下了
曲迆睡着感觉冷,云锦已经进来了
见她醒了,云锦忙道:“格格冷吧,奴才给您加个毯子吧”
曲迆唔了一声就继续睡着去了
加上毯子,果然不冷了
后半夜,整个府里都忙死了,要铲雪扫雪,这大除夕的下雪,百姓们估计要高兴,好事么
瑞雪兆丰年嘛
可对于要进宫的皇子们,那可真是灾难
太监们基本上后半夜一会都没敢休息,前院后院扫雪,撒盐
可老天爷就跟故意似得,雪大的要命
等十四爷被叫起来,也是冷的一哆嗦
换好衣裳,简单吃了一口点心,福晋和侧福晋就来了
俩人都是厚厚的斗篷,天太冷了,孩子也不必想着带了
今年也不适合带孩子
请安后,也不废话,就赶紧上车走人
因雪大,一路也是不好走,虽说有人扫,可这边扫那边又下来了
十四爷骑在马上才受罪,还好帽子大,但是双腿都冻麻了
十四爷想,今儿太庙前头怎么跪着?
可要受罪了
不管怎么胡思乱想,还是进宫了
因天气实在不好,今年一切都要从简了,康熙爷站在雪地里,念悼文都有些快比平时早了半个时辰结束
就这,大家也是懂得直哆嗦
虽说女眷们有皇上的恩旨,能打伞,可雪天是你打伞就不冷么?
好容易熬过去,大家各去各的去处,总算解脱了
乾清宫里,皇上看起来心情还好,今年没有了直郡王
皇子里头,还是二皇子为尊他今年不能穿杏黄的龙袍,穿的是绛紫色团龙的龙袍
好像,也瞧不出有什么不高兴
皇上一口一个保成的叫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