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效益,多少要讲一点,毕竟工厂之间也是有评比的
所以何雨柱这个一把手,主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预算内生产出更多产品
他的前任杨主任在这方面做得挺不错,何雨柱只要照葫芦画瓢就行了
其实要工厂效益好,除了技术改造,还有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让工人加班,压榨他们的剩余价值!
这是以后那些民企百试不爽的办法
但现在的国企这样干是有风险的
榨取剩余价值的收益又不能发给工人,这样做很容易引起工人的反对,来个罢工或磨洋工类的,你又不能开除人家,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
再说了,工厂效益好了,一分钱也落不了他的腰包,他何苦操那个心、冒那个险
他有职业操守,但没有自己创业时那种拼搏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