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学说话、学神态,还大半年没洗过澡那种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位趾高气扬的朝廷鹰犬,半年下来,基本变成了真正的陕北老农
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天生贵贱……
感觉差不多了,杨大材这才写信给李守忠兄弟,同时跟马陆启程上路
因为两人是探亲不是移民,所以出海流程简单多了他们只需凭李守忠的来信,就可以在当地的江南集团办事处,办理探亲类海外通行证
两人先自行出陕过晋,来到河南洛阳在那里的江南航运内河客运站,凭着通行证,便可以买到前往台南市的客票了
而且价格也很公道,河海联运全程4000里,还管一日两餐的三等票,一张仅需一两银子
据说二等票是六人间,管一日三餐一等票有单间住,吃的也好很多但为了不暴露身份,两人还是买了三等票,住进了臭烘烘的舱底大通铺
不过有在李继迁寨吃的那些苦打底,两人居然感觉,在船上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还挺幸福的
昏天黑地的在水上漂了二十来天七月初三,船到了台南,停靠在大员港码头
两人背上行李,跟着人群爬到甲板上
杨大材一边扩胸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扫见着繁忙的大员港
大员港的样子跟凤山港有些像,都位于喇叭状的河流入海口河水携带大量的泥沙被冲入海中,在近海沉积下来,形成一个月牙状的沙洲便让这里也成了拥有天然防波堤的优良港湾
无怪乎天启五年,荷兰东印度公司会在这里设赤嵌市,作为他们殖民台湾的总部了后世国姓爷攻打的热兰遮堡,就建在这沙洲上
不过这回,荷兰人是甭想来台湾了现在守在非洲航线上的,可不是亡国后的葡萄牙人了有赵昊的海警舰队层层设卡,倒要看看海上马车夫还能插上翅膀飞来亚洲不成?
但台南也不必惋惜,因为江南集团已经把这里,建设的比荷兰人强之百倍了
而且台南比凤山距离澎湖更近,自然而然便将潮汕航线抢了过来哦,官方的说法是,鉴于凤山港过于繁忙,将潮汕航线转移到台南,让凤山专注于南洋贸易……
所以映入表叔眼帘的,是数道宽阔的混凝土栈桥,每一条都如马路般宽阔,从人头辐辏的长长码头,垂直延伸到海湾中
无数大大小小的货船,便密密麻麻如蚁附,停泊在这些码头上
然而大员湾里的船实在太多了,栈桥上根本停不开,好多船只能在湾中浅水区锚泊那桅杆如林的场面,看得杨大材目瞪口呆
他当然是见过世面,可长江边那些著名的通衢码头,也不过如此吧?
这大员湾,在二十年前真真仅是一片荒滩?
一是,水运是目前唯一低成本运输方式,连台湾岛内各市间物资流动都极度依靠海运二是,气象站预报,今年三号台风已经通过吕宋,即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