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战术除了大量外传内导致失误多些和强侧挤压式防守导致后场篮板略差其他方面,他们是完美的
外围挤压防守、造失误、控制对方命中率、反击推动、机遇战、半场攻防
单挑手(皮尔斯)无球进攻(雷)高位策应和中位单打(KG)蓝领(帕金斯和PJ)替补射手群
这是可以和1999年马刺、2004年活塞并列乔丹退役后三大防守球队
季后赛角度……其实有些问题
两人都提到了那年凯尔特人在东部打得很苦对鹰七场,对骑士七场,对活塞六场,都是苦战
季后赛,凯尔特人后场篮板的问题被放大了,而且严密尺度下犯规很多
进攻端,对禁区渗透力度不够,很依赖前场篮板(比如总决赛)和中远投
那年凯尔特人的夺冠之旅,禁区里其实是蓝领化的,依靠的是高质量的中远距离攻防——防守端的对球施压和强侧挤压,进攻端的高位策应、无球走位和中远距离单挑
面对活塞这种钢筋球队时,他们会显得像一支长于外围防守的跳投球队
幸好他们的意志足够韧,化学反应也够好
他们在季后赛暴露这些缺点,不丢人毕
竟三大将都老了,不以筋骨为能他们的化学反应还是古往今来首屈一指的
要知道,张伯伦、贝勒、韦斯特三巨星会齐,大梦、巴克利、滑翔机三巨星会齐,包括迈阿密那三位在一起第一个赛季,都没夺冠,但凯尔特人做到了
姜超也在最后夸了一波绿军的化学反应和安吉的阵容管理能力:
三个大合同,一个95届、一个96届、一个98届,都是老家伙,剩下的只有一个中产
当时我就想,这支球队该如何处理三巨头不在的情况呢?
嗯,后来安吉做的事情我们也看到了,豪斯的三分球、托尼阿伦和波西的防守……
总之,老将们的发挥无可挑剔
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在各种条件的限制下,这些角色球员的发挥都已经能够满足球队的需要了,并在关键时刻能carry起队伍(这可比那些替补贵还不干活的队伍强多了)
米国杨毅:
“那你觉得G4如果绿军想赢你们,需要做到什么???”
这主持人也是尼克斯铁杆,他问这问题也是自信,绝对的自信,教对手怎么打,来逼出最强尼克斯的意思??
姜超还真说了
这就是强队的风范,不介意给对手出主意,反正我们会赢
他表示得回到08赛季的模式才行,不能像是昨晚那样每个巨头打一段时间单打独斗,这样进球吃力不讨好,最后被尼克斯用体能打一波流也算情理之中了
他表示绿军应该想想08年刚组建的时候三巨头是怎么分享消化球权的
雷阿伦持球主动进攻的次数真的很少了(在超音速经常看到的突破撤步中投基本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