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晶圆厂和新能源电池,这是属于天工高科的,你就别惦记了,还是先管好自己那一摊子吧
“这样分拆组合一下,你再把几个关键人物安置在相应的岗位上,自己居高临下的不问过程,只看结果,还能随心所欲的把控住发展的大方向,不就什么都ok了吗?”
李民浩静静的听着
一边听还一边不时的点一下头,好像很认真的样子
然后等陈哲说完了
才想了一下又道:“倒是很清晰明了了,但是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人手确实不大够,不管是工人,基层管理人员,还是中层管理人才,我们都缺”
陈哲就微微蹙了下眉头
确实,九天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但膨胀的太迅速,就必然会造成很多方面上的欠缺和疏漏,这是很难避免的
于是,轻轻咬了下后牙槽
直接道:“那这样,你把东子电子改组一下,反正就是一家代工企业,本质上就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企业
“你拿这个作为筹码,去和市里谈,咱们再让出一部分股份,甚至可以让地方政府,当这个名义上的大股东,咱们俩就做第二和第三股东
“只要咱俩还抓着51以上的股份,就能行使管理上的权力,然后让地方上出面,从那些停工停产,甚至是已经倒闭的国有企业里,分流过来大批的中底层管理人员以及职工
“我想,上面肯定是很热衷于去这样做的,毕竟是好事儿嘛,咱们这边更无所谓了,那点儿代工费,估计你现在也看不到眼里了”
这年代大量的人才在哪儿,当然是在国企里面啊
这个傻子都知道!
所以,在这个新旧交接的年代,是有很多闲置,有本事有能力,却就是无所事事的人赋闲在家里的
陈哲觉的,东升电子应该就是这些人最好的去处
而且不要忘了,如今的九天科技,也算是名声在外了,能进到这样的一家公司里工作,也算得上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了
所以,地方政府没理由会不同意
而李民浩这边,也可以一下子解决一连串的问题
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