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力问题
写这段剧情时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让我发了牢骚……
其实写了那么多本书,什么评论都见过了,早习惯了
不过我仍然无法忍受「断章取义」+「乱扣帽子」,这让我觉得恶心,所以我并不后悔为此释放负面情绪
猎人这部作品的战力其实很模糊化
一個念能力者的综合能力,和念技巧、显现气量、潜在气量、念能力、战术意识、瞬间思考爆发力、身体素质、体术、经验,乃至于天时地利人和有关
有的念能力者念技巧厉害,但身体素质和体术却一般
有的则是身体强度厉害,但念技巧一般
有的念能力者各项一般,但能凭借地利和战斗意识来压制比自己更强的对手
所以不要单凭其中一种「优势差距」就来断定实力强弱,这很草率也很莫名其妙
总不能奇犽凭借速度优势打得尤匹还不了手,就认定奇犽强于尤匹
总不能因为雷欧力一拳打飞金,就觉得雷欧力能和金斗上一斗
猎人最具看点之一,难道不正是小杰以弱胜强的打败炸弹魔吗……
如果单纯的用这种方式界定战力,那么猎人世界就不存在以弱胜强
其实要是猎人世界有相对明朗的战力等级
也许猎人同人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吧
可要是猎人世界的战力变得明确,那么念能力的多样性也会失色很多吧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大抵就是这样吧
不知道我这本书还能走多远,但也很满足了
它比美食猎人的成绩好太多了
我希望它能更好,虽然没什么信心,但之后我要争取做到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日均更新量
本来写完这个剧情总结,想过要请一天假久违的休息一下的
但想想算了
以日均打底6000字为目标
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