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多少武力吧”
然后签订的各种合约明确规定了每个国家可以有多少军队,多少吨位的海军战舰,还有其他一些标准
当时世界主要的大国家都是合约签署国
说好了的谁敢不照合作上的去做,那其他人联合起来就打你一个
所以当时谁也不敢冒头
包括那名掀起二战风云的小胡子
然而历史告诉我们,所谓的合约就是一张废纸
当国家内部出现某种需求后,当时他们又会想着重新拿起武器去抢别人的
最后……
就有了二战!
但我们要说的不是二战爆发的原因
而是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当时的出生背景
合约严格限制了各个国家海军战舰的吨位和舰炮口径大小
但当时世界的局势已经风雨飘摇,各国对合约的限制都只放在了表面上,至于私底下……呵呵!
某个日不落帝国骑虎难下
限定海军的条约就是他带头制定的
别人可以不接受,他自己总得做个带头作用
结果等他可以说是最先进的威尔士亲王级战列舰下水后,他发现自己已经落后了别人一大截
倒不是说威尔士亲王级战列舰设计落伍了
而是她的火力配置不足形成威慑
别人都是拿着合约偷偷给自家战列舰塞进去了超过标准的大口径主炮
威尔士亲王14英寸的主炮对比别人16英寸炮毫无优势
日不落帝国的人想着在自己强大海军上限制别人,结果最后却是把自己给玩崩了
威尔士亲王级战列舰在当时号称最新式战舰
但其实一下水就已经落后于时代表现出火力方面的不足
最后
盛极几个世纪的海军强国没落……
“威尔士亲王很重视自己的主炮口径,她忍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将她14英寸主炮换成了16英寸,但有一点她从没有放弃过……”
“四联装?”
浩二猜测道
战舰的主炮联装相当复杂
当时各国普遍采用的是二连装
少数技术发达的国家会使用三联装的主炮
四联装……
听着很炫酷
但其实就是在作死!
历史上采用四联装主炮的只有少数几艘主力战舰
比较出名的威尔士亲王算一个,还有一位是日不落帝国盟友国的主教
然而四联装的主炮在实战中暴露出了各种设计不足和技术不足,某主教的炸膛是出了名的
但又不能否四联装主炮的设计也有它的优势
那就是火力上的迅猛!
当年威尔士亲王就是这么生生用落伍的14英寸主炮在世界打出了她的威名
“嗯!”
维内托大姐头点头
“深海不会和我们一样想得太多”
“如果这是一艘深海战舰它要么选择全是三联,要么干脆全是四联”
浩二懂了!
照片上的黑色战舰是前四后三
也就是说它的心智体考虑过了实战的需求
强大的四联装主炮用于追敌,后端三联装炮简易侧向防御